北京亚太肝病诊疗技术联盟
北京亚太肝病诊疗技术联盟欢迎您!!!   北京亚太肝病诊疗技术联盟欢迎您!!!

  >>   新闻中心
北京亚太肝病诊疗技术联盟
电话:010-53383907
邮箱:fanyatongze516@163.com
网址:www.apald.org
地址:东园文化创意广场F座2层216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北京亚太肝病诊疗技术联盟云南成立
 发布时间:2022/7/16 浏览次数:940

热烈庆祝亚太肝病诊疗技术联盟云南省联盟正式成立!

   北京亚太肝病诊疗技术联盟云南省联盟成立大会于2017年12月2日在美丽的春城昆明市泰丽国际酒店隆重召开。此次盛会得到了云南省市各级领导的支持,云南省卫计委吴永寿副处长、昆明市卫计委张必明副主任参加了会议并讲话。北京亚太肝病诊疗技术联盟理事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副院长成军教授、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杜映荣教授等专家,以及云南省内各医院从事肝病诊疗相关专业的医务人员,云南省电视台、昆明市电视台、春城晚报、掌上春城等新闻媒体500多人参加了此次盛会。

  在此次会议上,亚太肝病诊疗技术联盟云南省联盟正式成立,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的杜映荣教授为云南省联盟理事长。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韦嘉院长和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杨晋辉教授为省联盟顾问,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李武教授、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耿嘉蔚教授、云南省传染病专科医院李惠琴教授、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冉江华教授,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白劲松教授,大理大学附属医院焦建明教授、昆明市延安医院高建鹏教授和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庄林教授任云南省联盟副理事长。

云南省联盟理事长杜映荣教授

介绍省联盟筹备情况 

  启动仪式上云南省联盟理事长杜映荣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省联盟成立筹备的情况。云南省联盟筹备委员会在2017年9月提出加入APALD申请后,在杜映荣教授的精心组织和省、市、卫计委各级领导的关怀支持,以及省内专家的积极配合下,仅用两个多月的时间圆满完成筹备工作,于12月2日正式成立APALD云南省联盟。

成军理事长宣读亚太肝病联盟理事会批复文件

成军理事长、杜映荣理事长、云南省卫计委吴永寿副处长、昆明市卫计委张必明副主任共同为云南省联盟揭牌

成军理事长向云南省联盟理事长杜映荣教授

颁发聘书

为了支持云南省联盟更好地推动学科建设与发展,积极开展临床科研研究,进行精准诊疗技术培训,提升省内专科医生的诊疗水平,北京亚太肝病诊疗技术联盟还为云南省联盟捐赠了600万元的科研基金,促进省肝病诊疗事业的发展。

云南省联盟杜映荣理事长讲话

成军教授介绍成军专家工作站及科研课题基金实施的情况,

及中国肝病精准诊疗2030计划



  会上成军教授向大家介绍了中国肝病精准诊疗2030计划以及科研课题基金实施的情况。 高杰副秘书长向专家们详细介绍了联盟的目前发展情况以及前景规划。 北京亚太肝病诊疗技术联盟以创新驱动为导向,以肝病诊疗技术的提升为目标,探索和建立适合我国乃至亚太地区肝病诊疗的创新合作服务模式,提升我国肝病的医疗及产业技术链在国际上尤其在亚太地区的核心竞争力,达到组学创新研发、资源互补与学科共同发展之目的,服务于广大的肝病患者。 同时,北京亚太肝病诊疗技术联盟是国家级临床科研课题指定的承办机构,承担了中国肝病最大样本量的真实世界临床队列研究,开展肝病诊疗临床技术的研发,并致力于打造中国肝脏疾病精准诊疗技术平台的标准化、统一化,利用互联网优势为中国肝脏疾病精准诊疗技术平台建设提供全方位医疗学术与技术服务。

高杰副秘书长做联盟介绍

       APALD云南省联盟的成立,将以省联盟专家为核心,在杜映荣理事长的带领下,为省内肝病专科医师搭建平台,加强学术交流,进一步提升云南省肝病诊疗技术水平,促进推动省联盟肝病诊疗事业的发展,从而更好地为省内广大肝病患者服务。

       APALD全国各省联盟如雨后春笋般陆续成立,为亚太肝病诊疗技术联盟的发展不断注入新的动力,使APALD在新时代中全力为中国肝脏病学全产业链的飞速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杜映荣理事长向省联盟副理事长、常务理事颁发聘书


亚太肝病诊疗技术联盟理事长成军教授

接受媒体采访


亚太肝病诊疗技术联盟云南省联盟理事长

杜映荣教授接受媒体采访

大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