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肝病诊疗技术联盟
北京亚太肝病诊疗技术联盟欢迎您!!!   北京亚太肝病诊疗技术联盟欢迎您!!!

  >>   肝病中心
北京亚太肝病诊疗技术联盟
电话:010-53383907
邮箱:fanyatongze516@163.com
网址:www.apald.org
地址:东园文化创意广场F座2层216

    当前位置  >>  首页  >> 肝病中心
 
中国脂肪肝数据管理中心项目落地淄博市妇幼保健院
 发布时间:2022/7/16 浏览次数:671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积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推动中国脂肪肝精准诊疗,淄博市妇幼保健院(淄博市第三人民医院)积极推进中国脂肪肝建设管理中心淄博分中心项目,目前项目建设完毕,近期已在消化内科门诊投入使用。

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慢性疾病的发生率不断攀升,代谢相关脂肪性肝病(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患病率高达25%,已成为我国第一大慢性肝病。

《中国脂肪肝数据管理中心建设项目》是由国家卫健委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发起、北京亚太肝病诊疗技术联盟联合全国各大医院共同承担的课题项目。项目旨在在全国范围内建立脂肪肝数据管理中心,通过饮食、运动管理、功能医学管理等综合防治措施,建立脂肪性肝病的大型队列并进行随访,以获取更多准确的疾病相关数据,实现多中心之间的数据共享,进一步提升脂肪肝的诊疗能力。依托分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规范脂肪肝健康宣教、早期筛查与诊疗。

医院脂肪肝数据管理中心项目负责人,消化内科专业主任许海苗介绍,淄博市妇幼保健院消化内科将借助全国脂肪肝防治工作平台,有针对性地开展脂肪肝患者数据管理工作,为提升脂肪肝诊疗技术作出新贡献,同时促进淄博市妇幼保健院(淄博市第三人民医院)肝病学科建设和发展。通过脂肪肝数据管理,能够更深入、更有效地解决患者疑惑,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实现对全市脂肪肝的全程化、标准化、规范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