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肝病诊疗技术联盟
北京亚太肝病诊疗技术联盟欢迎您!!!   北京亚太肝病诊疗技术联盟欢迎您!!!

  >>   新闻中心
北京亚太肝病诊疗技术联盟
电话:010-53383907
邮箱:fanyatongze516@163.com
网址:www.apald.org
地址:东园文化创意广场F座2层216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江苏省联盟肝病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2/7/16 浏览次数:745

第一届亚太肝病诊疗技术联盟(APALD)江苏省联盟肝病高峰论坛暨江苏地区参研国家卫健委课题单位培训班

  亚太肝病诊疗技术联盟(APALD)江苏省联盟第一届肝病高峰论坛暨江苏地区参研国家卫健委课题单位培训班于826日在六朝古都南京隆重召开。国家卫生和健康委员会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李青主任特邀参加此次会议并讲话。

       会议上,李青主任表示对北京亚太肝病诊疗技术联盟承担的国家课题《中国慢性病毒性肝炎真实世界长期随访研》项目寄予厚望,并为项目的顺利开展做了五点寄语:1)项目的研究全过程严格符合国家CFDA的各项要求;2)按照国际化的标准执行并完成该课题;3)以客观公正的态度评价真实临床数据的结果;4)项目的执行过程中要有专业的CRO团队,负责该项目的稽查与监察;5)期待最终要发表一批国际主流的高水平论文。


       在本次会议上,国家卫生和健康委员会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李青主任做了《新时代的医药卫生科技创新》的报告。

 

太肝病诊疗技术联盟理事长成军教授介绍了北京亚太肝病诊疗技术联盟目前在整合各方资源,搭建肝病领域的产学研的创新平台所开展的各项工作,并进一步阐释了联盟的职能范围,以及目前的组织框架及业务框架所展开的内容。并在此次大会上宣读了江苏省联盟地区目前申请课题参研的22家医院名称及专家信息。

 

来自江苏省全省境内的第一批二十余家申报参研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立项的《中国慢性病毒性肝炎真实世界长期随访研究》的参研课题单位,约近百位专家代表齐聚久负盛名的南京金陵酒店隆重参加本次课题的培训班及学术研讨会。北京亚太肝病诊疗技术联盟江苏省联盟理事长,解放军第八一医院全军肝病中心主任汪茂荣教授担任本次会议的大会主席。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的成军教授做了关于《乐复能开创CHB抗病毒治疗新时代》的报告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的成军教授做了关于《乐复能开创CHB抗病毒治疗新时代》的报告

南京市第二医院的杨永峰教授做了关于《肝血管性疾病诊断----影像病理一个都不能少》的报告

教授做了关于《丙型肝炎DAA药物治疗的选择》的报告

复旦大学药学院的史训龙教授做了关于《基于宿主肝核因子HNFs调控考察中药单体黄芩苷抗乙肝病毒作用》的报告

 

  北京亚太肝病诊疗技术联盟的高杰秘书长做了关于《让科研管理改变医疗新生态》的报告

 

 与此同时,825日下午召开本次会议的会前会,邀请了省内的诸位专家探讨丙型肝炎DAA治疗进展及药物选择的学术交流。

  此次为期两天的会议上,江苏省联盟的二十余家参研单位的专家教授认真的参研了学术讲座,参会代表和专家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热烈祝贺APALD江苏省联盟第一届肝病高峰论坛

暨江苏地区参研国家卫健委课题单位培训班

826日在六朝古都南京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