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肝病诊疗技术联盟
北京亚太肝病诊疗技术联盟欢迎您!!!   北京亚太肝病诊疗技术联盟欢迎您!!!

  >>   新闻中心
北京亚太肝病诊疗技术联盟
电话:010-53383907
邮箱:fanyatongze516@163.com
网址:www.apald.org
地址:东园文化创意广场F座2层216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APALD第二届理事会
 发布时间:2022/7/16 浏览次数:688

20171111日, 在北京北苑大酒店隆重召开了“中国肝病精准诊疗2030计划暨APALD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中国工程院庄辉院士、国家卫生计生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代涛副主任、苏同泳处长、黄燕华处长、北京亚太肝病诊疗技术联盟(APALD)理事长成军教授和理事会成员、及APALD各省联盟理事长、理事企业代表和会员医院代表10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代涛副主任为大会致辞,指出肝病是威胁人民健康的重大传染性、慢性疾病,中国是肝病大国,因此,开展肝病精准诊疗意义重大、利国利民。目前,依托北京亚太肝病诊疗技术联盟和省级分支机构的建立,不但可以推动肝病精准诊疗技术的发展,提高乙肝、丙肝诊疗水平,而且,可以减轻患者疾病负担,使患者受益。

大会上,庄辉院士介绍了“2017AASLD乙肝治疗进展及全球消除病毒性肝炎策略”,指出中国肝病精准诊疗2030计划与WHO提出的消除病毒性肝炎的全球性目标一致,计划在2030年消除病毒性肝炎这一严重的公共卫生威胁,实现“新发慢性乙肝和丙肝减少90%,乙肝和丙肝死亡率降至65%,慢性乙肝和丙肝治疗覆盖80%的患者”的WHO目标。

成军教授详细讲述了“中国肝病精准诊疗2030项目计划实施策略”,指出精准医疗是医学发展的必由之路,肝脏疾病必须顺应此发展道路。北京亚太肝病诊疗技术联盟希望做一些“顶天立地”的事情,联盟汇集了那么多优秀专家,拥有很好的国际交流平台,所以我们顶天,;同时。我们也要立地,到基层为更多的患者提供悉心的照顾和更好地诊疗机会。

北京亚太肝病诊疗技术联盟理事企业代表湖南圣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戴立忠博士就“中国分子诊断的发展之路”做了报告。中国的分子诊断技术应向着“四化”的新时代发展,即:简便化、高精化、自动化和系统化;从“用不起、用不好”的旧时代迈入到“用得起、用得好”的新时代。

下午,成军理事长向参会的理事成员做第一届工作报告APALD未来三年工作规划 在高杰副秘书长的组织下,APALD进行了第二届换届选举,成立了新一届理事会,选举成军教授连任第二届APALD理事长,会上为当选的理事会成员和理事单位颁发证书

杨松博士

真实世界临床研究(RWS)指导规范介绍

大会合影